孤城_逍遥不更不更,全都是时代的眼泪

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苏沐秋/秋分】春秋繁录

#老咸鱼一条_(:з)∠)_
#文笔?不存在的√【←所以有什么豪自豪的啊喂!咸度么?!】
#ooc预警😂

◢▆▅▄▃崩╰(〒皿〒)╯潰▃▄▅▇◣

“秋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春秋繁露》
秋分之“分”为“半”之意。
秋,“分”……

春秋者,岁月也;繁录,即生活琐碎的记载。


苏沐秋和苏沐橙是孤儿,还是亲兄妹,这件事他们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
他们是在一家福利院里长大的,这家福利院也不是那种规模特别大的福利院,不仅不大,还挺小的可怜,不过里面的大家倒还算温馨。这里不像影视文艺作品里描述福利院那样,孤儿们互相勾心斗角,排挤某一个人,他们虽然可能一开始会打架,但最后总归都能成为好朋友。福利院的阿姨姐姐们也都很温柔。
苏沐秋和苏沐橙是在苏沐秋四岁那年被送进来的,苏沐橙那时候还是个婴儿。虽然四岁已经是个开始记事的年龄,但是大人们依然无法从苏沐秋嘴里问出什么,比如他的父母的相关信息。


苏沐橙小时候是个特别淘的孩子,对,联盟女神当年也是那种俗称为“熊孩子”的生物,特别作死,特别能惹事,这就苦了苏沐秋。
苏沐橙还作死的时候苏沐秋都八九岁了,也算是个大孩子了,那会他在福利院日常就是天天追着苏沐橙屁股后面跑。
“沐秋,你妹妹又跟人打架了。”福利院阿姨领着苏沐橙跟苏沐秋说,“我们有时候看不到,你也得帮忙看着点,沐秋也是大孩子了。”
“阿姨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苏沐秋懂事地向阿姨鞠躬,然后接过苏沐橙的手小大人似的开始训她。
“你不能这样,随便打人是不对的。”苏沐秋说。
“你看你也被打伤了,多疼啊,你把别人打伤了别人也和你一样疼啊。”苏沐秋心疼地看着苏沐橙被打得青紫青紫的地方说。
阿姨看着小沐秋和小沐橙放心地走了。
“所以你们一开始为啥打起来?”苏沐秋继续问。
“哇——”苏沐橙憋了半天小嘴一瘪哭了起来,“他抢我东西——”
“呃……”苏沐秋被苏沐橙突然发作吓了一下,然后蹲下来慢慢拍着她的背安抚她,“别哭别哭,他抢你什么东西啊?”
“唔……”苏沐橙一边哭得抽气一边在口袋里掏了掏,掏出一颗费列罗递给苏沐秋,“这个是他打赌他输给我的,我想跟哥哥分着吃。”
“谢谢沐橙。”小沐秋揉了揉沐橙的头,温柔地给她把哭花的脸擦干净,“可是你这样还是不对的,赌博是不对的,打人也是不对的,所以你得去道歉,而且下不为例,好吗?”
“嗯……”苏沐橙乖巧地点点头,“我保证不再犯了。”
“好。”苏沐秋抱起苏沐橙去医务室包扎。
最后那颗费列罗还是在苏沐橙恋恋不舍的目光和道歉中回到了它主人的手里,虽然知道做得不对,但是糖果没了这件事还是让还是小孩子的苏沐橙明显地不开心了一下午。
晚上的时候,苏沐秋送苏沐橙回房间,给了她一盒费列罗,虽然只是一个两颗装的。
“呀——”苏沐橙小声惊呼,小脸上写满了开心,“你从哪里弄来的。”
“嘿嘿,喜欢吗?”苏沐秋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放心吃吧,我买的。”
“哦……”苏沐橙点点头,“你哪来的钱。”
“我代打啊。”苏沐秋小声跟苏沐橙说,“你可不要告诉阿姨啊。”
“玩游戏是不对的。”苏沐橙学着苏沐秋的样子板起脸训他。
“哈哈,我下不为例。”苏沐秋作讨好状,“你可别说出去啊。”
“嗯嗯好。”苏沐橙歪头想了想,然后拆开费列罗地包装拿出一颗递给苏沐秋,“你吃我就不说出去。”
“好好好。”苏沐秋接过来塞嘴里,“真甜。”
“下不为例!”苏沐橙又严肃地强调了一遍,“你发誓,还要打勾勾!”
“好好好,我发誓,骗你我是小狗。”苏沐秋勾住了苏沐橙的小手指。


这家小福利院是指苏沐秋十四岁那年秋天那天倒的,破产了,开不下去了,大家也都各自去找不同的方式生活下去。大孩子去找工作,再小的孩子被交接到其他大福利院去,阿姨姐姐们也都找了其他工作,而苏沐秋则带着苏沐橙,拿着不多的积蓄开始了代打之路。

那阵可以说是苏沐秋他们最黑暗的日子了,甚至连住的地方都不保证,经常在网吧、车站过夜。不过到了冬天快过年的时候苏沐秋终于攒够了最便宜房子的第一笔租金,虽然环境很小很破,但好歹有了个可以御寒,可以住的地方。

第二年开春的时候,苏沐秋业务也熟练了,正式靠给人各种代打撑起了这个家,秋天的时候就把苏沐橙送去学校继续念书了。
开学不到一个月吧,也是秋分那天,苏沐橙的老师给他们留作业,说是秋分有放风筝的习俗,发材料让他们回去自己糊个风筝。大多数孩子都选择丢掉材料去买一个糊弄老师,其实老师也知道,不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苏沐橙也被要好的朋友一起去了,基友买了一个特别大的月儿光风筝,特别华丽。苏沐橙其实也被一个小王字风筝吸引了,但看了看价钱还是放弃了。
回到家的时候苏沐秋那正在指挥着团打稀有材料,正打到激烈的时候,桌子上饭菜都放好了,还冒着热气,苏沐橙吃好饭收拾好就去做作业。
今天的团战好像格外难打,苏沐橙书面作业都做完了还在打,苏沐秋两把紫武的耐久都打没了还没搞定。
苏沐橙开始按着书上说的做风筝,苏沐橙那会还没有以后做礼花筒那么手巧,整个风筝虽然选的是最简单的样式,但是还是做的歪歪扭扭的,看起来完全不能飞的样子,还不小心折断了一截竹片。
在苏沐秋第三把武器耐久快归零的时候,终于抢到了需要的材料,交了货再看苏沐橙已经趴桌子上睡着了,手里还拿着做到一半的风筝。说实话,苏沐橙这风筝真的是……做到惨绝人寰,连苏沐秋都觉得没救了。
不过作业还是要完成的,苏沐秋把苏沐橙抱到床上,然后继续挑灯夜战。
第二天苏沐橙交上了一个不输她看上那个风筝的漂亮风筝,骨架上的某跟竹条也被细细粘住补好了。


来年五月,苏沐秋在送饭的苏沐橙的见证下,从嘉世网吧“捡”回了一个网游实力跟他势均力敌的“网瘾少年”。两个人一起,让这个家的生活又改善了不少。
说起来叶修刚来那年,秋天,正是一场秋雨一场凉那时候,南方的雨不像北方,下完就下完了,而是那种潮乎乎的感觉,叶修没咋注意,结果就感冒了 ,虽然已经很注意了但还是传染了全家。沐橙沐秋还好,小感冒,当时叶修还有点水土不服,高烧不退,家里那会刚给苏沐橙交完学费,一点多余的钱都没有,根本看不起病,只能扛着。
烧的最厉害那天半夜叶修几乎是昏迷那种,浑身都抽搐了,发冷。苏沐秋也给这架势吓坏了,也是急了,当场就把自己的被子都给了叶修,然后钻到被子里抱着叶修取暖,叶修基本平静下来才敢睡。第二天就跟陶哥借钱带叶修去了医院,又住了两天院才算好。
叶修那次是真烧大了,住院输着液还吃啥吐啥,根本吃不进一口东西,苏沐秋天天给煲蔬菜粥,回家又吃了一个礼拜才算养好。

说起来这年秋天还有一件值得记录的事,那就是十二岁的苏沐橙长大了,突然间有了例假。
然后俩哥哥就开始大眼瞪小眼,虽然知道是怎么回事,但这可不好解释,而且眼下最要紧的事是——谁去买卫生巾。
时间紧迫,俩人用最幼稚的猜拳打了一架,谁也没赢,于是只好一起去。俩傻逼捂得严严实实的去超市,做贼似的拽一包就跑,回来还互相对着哈哈嘲讽对方。
苏沐秋生命里该说最不消停的一年也就这么过去了,年末的时候一家名叫“荣耀”的游戏公司,发布了新游戏的预告。


在苏沐秋的安利下,叶修一入荣耀深似海。不得不说苏沐秋眼光是真好,荣耀这游戏潜力真的大,而且这游戏的公平性爆表,在这里,最开始地年代,实力比氪金要重要得多。
苏沐秋是最早开始研究银武的那批人,几件银武让他们的生活又改善了不少,欠的债也都还完了。
而且在这年5月29日,却邪作为生日礼物诞生,秋木苏依然是一对破紫武双枪。
这年秋分的时候,千机伞初稿诞生,荣耀55级紧接着更新了。荣耀一区,嘉王朝集结几大工会雏形也出现了。一切信息都在暗示着生活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前途一片光明,至少苏沐秋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所以难得的,这年过年苏沐秋带着小叶修和小沐橙出去搓了顿馆子,烟花很贵买不起,但是苏沐秋带着小沐橙做了纸礼花筒,最后倒霉的还是叶修,get了双份的纸礼花筒。


荣耀开放第三区的时候,出现了职业联盟,那年叶修17,苏沐秋18。陶哥带着嘉王朝也申报了嘉世战队,战队对苏沐秋叶修吴雪峰等人发出了邀请。生活一如苏沐秋曾经设想的那样,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未来的路还很长。
苏沐秋练了新的枪炮师沐雨橙风,用了苏沐橙的脸,银武手炮吞日设计图完稿。
还是在快秋天的一个早上,苏沐秋将吞日设计图交给嘉世俱乐部,准备签约

少年人有猖狂的资本,可是他最大的愿望不过平静白头。日子要慢慢过,最后写成一本平静但是温馨的书,哪怕是教科书那样无聊也无所谓。
如果故事就这么终结应该不错吧?
是的,关于他的书,就这么结束了,之后的事,他的书里没有记载,或许就像他一开始设想的那样吧?我们不得而知,我只能看到少年人印在书里的形象已然定格。不论怎样,他从没有低头过,没有绝望过,满怀希望,永远是那个不忘初心如秋天一般爽朗干净的少年。
所以才相信千机伞终会名垂荣耀史册。而苏沐秋这个名字,不熠熠生辉,不刻骨铭心,亦始终无法忘却。

2015,秋“分”。

评论(4)
热度(30)

© 孤城_逍遥不更不更,全都是时代的眼泪 | Powered by LOFTER